close

有點懶得自己從頭打介紹欸 所以偷懶複製wiki上的資料好了

[quote]《問答RPG 魔法使與黑貓維茲(日語:クイズRPG 魔法使いと黒猫のウィズ,英語:Quiz RPG: The World of Mystic Wiz,中國大陸譯作「黑貓維茲」)是奇幻主題的問答類角色扮演遊戲,對應AndroidiOS平台。

系統設定:

遊戲有豐富的解謎遊戲,引人入勝。問答戰鬥是黑貓維茲的一大特點。遊戲中亦有其他輔助技能,類似於直接攻擊、回血、切換答題屬性等令遊戲更富變化。能力是靠打倒敵人獲得卡牌,再培養角色的等級或轉職,卡牌分為水火雷屬性。

玩家在遊戲中可以參加任務,在任務中會遭遇敵人或寶箱。寶箱為限時排序問答,難度較高,遭遇敵人則戰鬥開始。戰鬥中需要用回答問題來戰鬥,選擇要答的問題屬性與種類,答對了可以用屬性攻擊敵人。玩家戰勝敵人即可繼續前進,最終打倒BOSS地圖通關。

開發:

遊戲由Colopl開發並在日本發行,Android於2013年3月5日推出,iOS於4月22日推出。遊戲於同年8月20日在全球推出英文版。

台港澳市場由台灣碩網營運,於2015年1月14日和3月3日分別推出Android和iOS版。營運團隊為當地設計兩萬條題目,並在每月更新3000條題目。

題目領域:

  • 依版本而有所不同。
  • 日版、台港澳版的六個領域,分別為「演藝」、「文科」、「理科」、「動漫和遊戲」、「體育」、「生活常識」。
  • 英文版的六個領域,分別為「演藝」、「歷史」、「理科」、「地理」、「體育」、「生活常識」。[/quote]

好奇其他國家版本的題目的話可以到youtube上面找影片,自己比較常看的是台版跟日版,覺得日版就算看得懂日文也不見得都能答對啊!考很多當地才知道的事情 放棄玩日版這件事情,雖然有一堆各種異業合作的卡片跟活動,但沒實力(日文基礎)根本玩不起來。囧

到play商店下載完、打開遊戲以後,出現的應該是這個畫面(?)

Screenshot_2015-09-02-06-45-57.png

是低~你就是故事中的主角:黑貓魔法使(雖然主角總是沒有臉、沒有畫面、沒有圖片)

為何叫黑貓魔法使,其實這是別人(遊戲裡頭的人)後來給你冠上的稱號,你一開始只是個新手魔法使。

囧打一打又覺得懶了(喂),給連結可以看故事背景跟一些遊戲設定。

Screenshot_2015-09-02-06-46-12.png

新手時期才看得到的公告

Screenshot_2015-09-02-06-51-52.png

Screenshot_2015-09-02-06-51-59.png

不好意思,當初手殘沒截好,總之剛入坑的時候有衝刺活動,幾乎是廢寢忘食(?)的狂衝等,累死我也…

Screenshot_2015-09-02-06-52-22.png

一開始會讓你選擇三種屬性的精靈,俗稱御三家,火-伊格尼斯、水-莎夏、雷-金屬龍(伊芬納格)。

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當你一開始的戰力,我是選水的莎夏

當初選她是因為莎夏看起來比較美型(不好意思,我外貌協會,所以這遊戲才能玩得那麼入迷啊 XDDD )

如果你去查評價的順序,大部分人的是:莎夏>伊格尼斯>伊芬納格這樣。

目前御三家的最高階已經來到L了,也是最先L的三隻,而且是最佛心的,不需要去打機車的變幻龍才能進化…

友情轉蛋裡面就轉得到了,轉到以後請合併開潛發揮最大效益跟戰鬥力,之後會介紹如何開潛。

除非你運氣無敵背都抽不到,不然還是把魔法瓶(潛能藥水)用在好的轉蛋卡上面吧~

 

記得累積到25顆水晶的第一次10連抽,要自己去查或是到巴哈 or PPT給人家健檢再決定是不是就開始玩了~

去發問的時候記得要看版規跟充滿誠心誠意的發問,不然很容易被無視跟因為違規而被刪文。

要是一開始抽到的卡太爛或是無法陪你打很長久的一段遊戲歷程的話,大部分的人是建議刪除遊戲再重灌重來一次的。

在下我運氣好像還可以,當初試了幾次後來就開始玩了,之後有空再曬我的開國(?)元老。

 

Screenshot_2015-09-02-07-06-40.png

好的,來說說為什麼會開始玩這遊戲,起因是在補習班認識一個同學(?),我很好奇她在玩啥,一問之下看她玩了幾次。

雖然心動,但我很懶惰也沒入坑,直到某天吃飯的時候,她把她不會的題目念給我聽,我跟她講答案以後,我回家以後好像就抓來玩了。

其實我是一個有了手機以後也不怎麼玩遊戲的人,連玩離線都是無聊想到才玩的類型。

囧沒想到我一入坑以後就玩得非常的______,然後我就拉了我一個朋友一起玩了。(唯一到目前一直有持續在玩的就這個了 XD)

入坑時間是2015年9月左右,不算是老玩家(至少跟很多開國元老比起來都不算 XDD )

說新也不是說太新,目前等級超過100、未滿150,主線進度卡在五城的最後幾關……

類似的問答遊戲,周圍的人有跟我提過知識王,也有借我玩一下,大概我有隱性阿宅元素(?),覺得知識王實在是吸引不了我。

雖然打素材總是打到罵髒話,進化有點麻煩,可是沒有漂亮的畫面跟好聽的聲優,單純的簡約問答介面覺得無趣啊 T___T

不過我想很多人都覺得黑貓玩起來麻煩,所以情願玩知識王就好了(以我周圍的人來說的話),沒關係,不介意。

本來就是因為你過你的、我過我的,不應該互不干涉。

有興趣的或是有玩的人留言一下,最好留個遊戲ID或邀請碼,有空位的話我可以追隨你好友 XD

arrow
arrow

    heavenx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